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房票”在手,心仪好房任意选
2020-06-19 23:52:2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多亏了‘房票’安置这一措施,让我能够有机会选择这边的精装房,明年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了。”6月17日,顺昌县龙湖湾片区拆迁户王大爷高兴地说,在顺昌各售楼中心“货比三家”的他,终于看中了心仪的房子。

王大爷所说的‘房票’安置,是顺昌县在龙湖湾片区征迁安置中采取的异地安置措施,即顺昌县委政府针对个人住宅征迁安置,按照征迁安置补偿方案,“拆一补一”的原则,向拆迁户发放的购房凭证。拆迁户可以凭借这个凭证,即“房票”,在顺昌城关各已开售的、一年内交房的楼盘,自主选择相应面积,自己钟意的商品房。

“‘房票’安置,是在原来货币、产权调换补偿安置方式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和提升,鼓励引导拆迁户在市场上自由选择商品房。”龙湖湾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池茂深说。

今年以来,顺昌县着力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在城东龙湖湾片区规划建设沿湖快速通道和龙湖湾公园,进一步改造提升顺昌东大门,展示顺昌城市新形象。

传统原地新建安置房、集中安置的产权置换模式不符合龙湖湾片区的公共基础建设的规划定位,且安置房从规划、选址、设计、建设到竣工周期长,拆迁户过渡时期的临时安置费用成本高,也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不便。而货币补偿安置,按照征迁安置补偿标准,拆迁户获得的补偿金额也低于“房票”安置的价值。因此,“房票”安置,成了不少拆迁户的首选。

市场上的房地产均价不一,如何保证公平公正?池茂深介绍,按照征迁补偿方案标准,拆迁户选择“房票”安置方式,以货币补偿基准价为基础,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每平方补贴2500元,购买“二手房”每平方补贴1500元。同时,顺昌县委政府还同各楼盘开发商协商,以低于市场均价的征迁团购价让利给拆迁户。

截止目前,顺昌龙湖湾片区第一阶段(铁路以南)119户个人住宅征迁户中,已完成签约69户,以“房票”形式自行选房安置64套。

“‘房票’安置,既有利于满足拆迁户多样化的住房需求,拆迁户可以自主选择钟意的区位、楼盘和户型。”池茂深表示,而且相比于安置房,市场上的商品房的房子质量和小区的物业服务更有保障。同时,将拆迁户安置在现有已开发的楼盘,也有利于进一步释放房地产市场活力,推动顺昌城市进一步发展。(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