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县采取措施打通灭火救援“生命通道”
2020-06-18 22:38:1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根据南平市政府关于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的通告》精神,连日来,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公安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在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6月16日下午在天天花园小区,整治组在物业企业北京雅豪物业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对小区各消防车通道进行排查。现场发现从16栋至23栋约300米,27栋至36栋约600米的消防车通道上,分别停留着车牌为:闽HDN990、闽DR9D50等多辆小轿车和一辆车牌号为:闽BFL261的小型货车。经过交警和小区物业的查询并电话告知,车主们很快前来认错并接受了消防救援大队的训诫和警告。截止目前,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等行政执法部门,先后对城区入住率高且人口比较密集的蝶景湾小区、雅乐居小区开展了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郑顺荣提醒广大市民,开展的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还将继续,凡是违反南平市《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的通告》的,由公安、消防、规划、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依法查处。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拒绝、阻碍有关人员执行本通告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予以处罚。(吴少华 龚清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