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邱建彬深入县直有关部门调研
2020-06-16 19:14:0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0日至12日,县委书记邱建彬分别到县财政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张嘉明、叶厚德、戚斌、李德忠参加座谈。

在财政局调研时,邱建彬指出,财政是政府经济调控和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的杠杆作用。今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需要有力的财政支撑。面对经济下行和财税增收压力,他强调,财政部门要抓住中央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机遇,认真研究、吃透政策,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等资金支持。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突出培植税源、收入征管、支出管理,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提供保障。要大胆作为、改革创新,加快组建市场化投融资平台,积极对接金融产品,拓展融资筹资渠道。要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强化廉政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财经纪律。

在城市管理局调研时,邱建彬指出,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城市“三分建、七分管”, 随着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扩大,城市基础设施逐渐配套齐全,城市管理任务更加繁重。他强调,城管部门要精细管理,重点提升市场化保洁、街道秩序、绿化养护、市政设施、小区物业、建筑垃圾等管理水平,坚决打击“两违”建筑,齐抓共管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要服务大局,重点围绕中央政策投向,谋划一批补短板项目,协助推进六大片区征迁工作,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要带好队伍,加强业务知识、操作规范、廉政教育等方面教育培训,建立“街长制”“巷长制”,落实岗位责任,推行绩效考评,以问题为导向,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在自然资源局和住建局调研时,邱建彬指出,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思路,同时提出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充分说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然资源局管城市规划、住建局管城市建设,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对自然资源局,他强调,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龙头,推进城市片区控规、详规、修规、各类专规“多规合一”,开展城市设计和景观风貌研究,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县城。要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加强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加快土地报批进度,做好征地业务指导,化解信访历史积案,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占用和破坏土地资源等行为,保护生态资源。要注重廉政风险源头防范,强化专项资金、行政审批全过程监管监控,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住建局,他强调,要加快城市建设,抢抓中央支持“两新一重”建设以及城镇化补短板的有利机遇,组织专班,借智借力,策划一批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同时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城市建设项目提速增效。要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对接上级政策导向,策划农村公厕、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等项目,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危房整治,持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房。要守住廉洁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推动顺昌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黄堃 黄振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