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手机不离身的老吴
2020-06-11 12:41: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各村如有农业生产受灾情况,下午下班前上报。”“大家抓紧统计山垅田面积和可改造山垅田面积。”……

10日17时许,在谢坊村转一圈后,邵武市卫闽镇农技站站长吴玉生一身汗味地走进办公室,一边换下雨鞋,一边在各个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这段时间各项工作比较多,手机用得多,感觉有点卡,要换了。”

今年56岁的吴玉生在基层干了30多年农技服务。进入汛期以来,他的手机24小时不离身,并保持畅通,只要手机一响,他就立马打开,看看是不是有最新雨情、汛情,有没有新的防汛工作安排。

“手机里有镇里的工作群,还有村里的工作群,再加上每个村分管农业的村干部,很多工作都是用手机来做。”吴玉生说,“这段时间持续降雨,雨量都不是很大,目前群里虽然还没有村上报农业生产受灾情况,但防汛工作还是不能放松。”

“老朱,等过几天天气好了,就要开始烟后稻的播种了。”说话间,吴玉生又拿起手机,先后给外石、陈坊等各村的种植大户拨打电话,提醒他们马上要做的农事。“现在通过手机看天气很方便,而且预报都很准,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和农事生产提供了保障。”(卢国华 刘建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