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元坑镇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工作
2020-06-08 21:10:2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5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洪水Ⅳ级应急响应,元坑镇全面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周密部署安排防汛工作。对重点区域181户住户动态进行再摸排,确保转移安置方案合理可行;镇村出动人员234人次,对各村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再巡查。

进入汛期以来,元坑镇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工作。精准摸排重点区域人员动态。对地质灾害点9处25户91人,高陡边坡41处61户238人,低洼地带50户148人以及45处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住户开展逐一摸排,对其家庭成员去向登记造册。科学制定转移安置方案。根据摸底掌握情况,因地制宜制订转移安置方案,逐村逐户逐人明确拟转移安置点。充分保障防汛物资。组织应急、水利、民政相关工作人员,检查各村防汛备汛物资,及时补缺补漏。配齐配全全镇16个安置点生活物资,确保人员转移出、住得下、留得住。密切关注贫困户情况。对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9户17人贫困人口居住信息进行详细摸底。对仍居住在重点区域6户8人贫困人口,要求其帮扶人和相关村主干切实负起责任,密切关注汛情,做好人员随时转移的准备。

该镇还多次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房前屋后斜坡、沟口、高陡边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的进行巡查监测;走村入户,积极宣传防汛常识和应急措施,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向群众推送防汛信息,全面提高广大群众防汛意识。(陈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