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未来几天南平市多暴雨
2020-06-05 11:31: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天气似乎很有“规律”,上午晴空万里,午后黑云压境,雷雨如约而至,而未来几天降雨还将“升级”,这个周末恐怕要泡在水里了。

据南平市气象台预计,本轮暴雨将持续至6月8日,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中北部130~220毫米,南部90~16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7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雨季,土壤含水量增大,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灾害。开车的朋友务必小心驾驶,遇到雷雨暴雨要及时停靠安全区域。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从芒种到夏至,“有芒之谷”如小麦、水稻等全面进入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大忙高潮,因而“芒种”又称“忙种”,意为有芒作物成熟,夏种开始,目前我市各地早稻已全部收割完毕,中稻进入播种时节。

此时节气温不断升高,雨量日渐充沛,空气湿度增大,市民出行不仅要防淋湿,还要防中暑。医生建议,大量出汗后,可适当喝些果汁或糖盐水,以防血钾过低,平日亦可适当吃玉米、红薯、香蕉、山药、毛豆等补充钾元素,以维持体内钾、钠平衡。(严岚 张司琪 余建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