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赤道几内亚总理感谢中国协助抗疫
2020-06-05 11:29: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雅温得6月4日电(记者王小鹏 乔本孝)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总理奥巴马·阿苏埃3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并表示感谢。他同时高度评价中国与非洲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

奥巴马·阿苏埃感谢中方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认为这给赤道几内亚抗击疫情带来了“希望之光”。

他说:“我高度评价中国同国际社会特别是同非洲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这一国际合作无疑是积极的。中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他赞赏中国与各国毫无保留地分享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经验。

奥巴马·阿苏埃说,通过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已在非洲实施了大量促进非洲国家发展的项目,非洲民众对此有切身体会。赤几和中国建交50年来,双方建立了真诚的友谊与合作。两国关系已成为南南合作典范。中国帮助赤几发展的努力随处可见,体现在卫生、基础设施、教育培训、电力、供水等各个方面。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在会见时说,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前来赤几交流抗疫经验,这正是中赤几50年友好合作的缩影,希望专家组的到来能帮助赤几人民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增进两国友谊。中方将和赤几继续合作,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5月25日夜抵达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协助该国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湖南省卫健委选派,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共12名专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