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利用无人机进行环卫巡查
2020-06-04 12:36: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您好,我们拍摄到这里有垃圾堆放,请及时处理!……”5月29日,武夷山市大安村红军街路段环境整治包片负责人张刘荣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照片,发现所在包片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并及时进行劝导。

为了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武夷山大安村创新工作方法,增添“空中力量”,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特性,进行空中抓拍,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督查网”。

“无人机巡查工作于5月26日开启,目前还在进行试点工作。”大安村村书记江秀萍介绍,村里派专人负责,每天三次,不定时对村庄街道、公路河道沿线环境卫生开展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整治。江秀萍说,在以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中,偏远地区、偏僻区域、河道沿线环境整治资料获取较为困难,存在人工巡查不全面、不彻底和漏查、漏改现象,而使用无人机航拍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可以更快、更清晰地获得全景影像资料,大幅度提升了巡查效率和整改时效。

截至目前,大安村已利用无人机对全村重点区域航拍巡查10余次,累计航拍时长近5小时,拍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房屋安全隐患图片近50张,发现存在的问题2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黄炜莉 钟伟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