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李城:平凡岗位显身手
2020-06-03 12:54: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福能南纺新材料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个人,他总是在车间里来回穿梭,协调解决各种生产问题,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他就是福能南纺新材料有限公司针刺厂党支部书记兼厂长李城。

李城自2008年担任针刺厂厂长以来,先后获得“企业标兵”、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南平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这些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他给自己定下的“执着追求”的目标。

2017年,南纺公司针刺一厂决定“退城入园”,将新厂搬迁到延平新城张坑工业园区的高新材料产业园。为优化针刺线设备排列, 李城常常和技术人员一块探讨,反复推敲方案,一改再改, 组织、落实施工方案, 与搬运队、供应部、施工方等各部门沟通、协调, 加强进度组织、执行。企业退城入园项目提前43天完成,为公司节省了300万元。

“企业搬迁后,除现有的3条针刺生产线外,新增后处理-定型和分切,实现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控制、连续化操作,生产效益大大提升。”李城说,新厂区车间,生产线布局以“U”型代替过去的“Z”型,使原来需要两个人分别控制的进、出口,实现单人操作。整体搬迁完成后,针刺厂一线用工节约30%,产能提高20%,产品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初,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李城把公司当成了家,放弃春节假期,部署防疫工作、筹备防疫物资、做好厂区各方面的检查,成了职工的“后勤保障兵”。

“保证员工安全是首要,但口罩的生产进度也不能落下。”李城说。疫情爆发后,口罩成了各公司复工复产的必需品和紧缺品,南纺新材公司迅速组织抢修设备、培训人员。复工后的针刺厂工人紧缺,他就简化生产流水线,合理配置员工资源,还派出27人投入到公司新成立的口罩车间。经过努力,口罩生产线 投产,及时为各权属企业的复工复产解决了后顾之忧。

李城长期以来扎根一线,熟悉针刺无纺布的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工作,凭借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技术的不懈追求,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2017年,他主导开发的车用过滤针刺新材料及车用内饰针刺新材料等产品,全面配套于本田、日产等车系,平均每年创造3000多万元新产值,每年实现毛利约800万元;2019年,他研究开发的车用定岛超纤革基布得到客户的认可并投入量产,创造了300万元的利润;2008年至今,针刺厂在设备规模不变的情况下,用工减少40%,员工劳动强度下降20%,产量却提升约30%,产品结构得到不断提升。 (黄炜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