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开展开学前校车安全联合执法和教育培训
2020-06-02 20:07:1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规范校车行驶路线,确保校车行驶安全,6月1日,县教育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校车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和校车安全教育培训,对全县幼儿园的校车进行全面的集中检查,为幼儿园学生用车筑牢安全防线,做到“不体检不发车”,以确保校车安全“万无一失。

执法检查人员对每一辆校车驾驶员的资质、校车拥有方的校车管理、车轮胎是否完好,校车标志、车身反光标识、行驶路线图是否齐全规范,车内行车记录仪、GPS定位系统是否正常运作,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的个别校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后,才能正式复工。

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人员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校车安全管理零隐患、零事故,为学生们的开学保驾护航。(李鹏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