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邵武: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2020-06-02 11:5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邵武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玉米地,对草地贪夜蛾进行大田普查,现场指导农户进行药剂防治,以保障粮食生产及安全。

邵武作为福建省重要产粮区,通过落实绿色防控措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为了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我们在全市范围共设立40个草地贪夜蛾监测点掌握发生动态,并针对监测点工作人员、农技干部及农户开展了两期专业培训,共培训120多人次。同时,我们利用圩天下乡进行科技宣传,张贴发放防治草地贪夜蛾的技术挂图千余张。”邵武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黄智明介绍说,对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控是保障粮食安全的绿色防控举措之一。

在落实绿色防控措施上,该市制定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方案,建立了绿色防控核心示范片800余亩,推广新农药品种10余种,扎实推进农药科学减量行动。同时,积极推广种植紫云英绿肥项目、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完成土壤酸化改良。

在拿口镇山下村,建设面积为3500余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改善灌溉面积1700亩,改善除涝面积2400亩,增加道路受益面积8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推动当地粮食、蔬菜以及其它农产品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农产品产量也将大幅提升,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为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邵武市先行谋划,规划设计,合理布局,优先在贫困地区以及基础好的区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组织5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深入一线实地勘查测量60余次,2020年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4.62万亩。

除此之外,在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方面,该市将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生产任务及时分解下达到全市19个乡(镇)、街道。制定下发指导性计划,确保种植面积落实到村到户。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下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 (洪悦 何兴明 廖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