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先种烟后种稻 个人集体齐增收
2020-05-25 11:4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的浦城,随处可见水稻种植、植保的劳动场景,当下也正是2万余亩的烟叶等待采收、烘烤的时节。21日,笔者在浦城县富岭镇岩下村看见,一垄垄烟叶长势良好,不少烟农在整理烤烟房,准备烤烟事宜。

“今年村两委流转了本村村民手中的75亩土地种植烟叶。”岩下村党支部书记郑黄军介绍,该村从去年12月开始移栽烟苗,经过4个多月的大田管护,20日已进入采收、烘烤阶段。“目前预计烟叶收入将达28万余元,扣除用工成本,村财可收入6万余元。”郑黄军说,待烟叶收购结束后,7月中下旬,这75亩土地还将种植水稻。

“75亩水稻总产可达3万公斤,预计产值8万余元。”郑黄军说,扣除成本,预计村财增收近4万元,水稻收割结束后,由当地大庄米厂统一收购。这样的轮作方式为岩下村村财带来10万元的收入,需要长期雇用8个村民,农忙时则要雇用17人用工,为村民带来了增收渠道。 (叶永仕 王海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