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送法上门帮忙 老人喜得赡养
2020-05-07 19:11:4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感谢司法所的调解,解决了我的养老问题,生活有了保障。”5月6日,肖阿婆打电话给郑坊司法所时说到。4月13日,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下,当事人肖阿婆的赡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4月12日,肖阿婆的弟弟来到司法所告诉工作人员,肖阿婆生活无法自理且子女未尽赡养义务。工作人员当即了解情况:肖阿婆今年83岁,其老伴多年前已去世,二人共育有一子三女,子女们早已成家。肖阿婆原本身体还算硬朗,但3月的一天,因摔倒导致盆骨骨折而卧床不起,四个子女相互推诿,都不愿意承担赡养义务。

工作人员当即与其四位子女取得联系,释明了《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关于赡养老人的法律规定,告知其赡养老人是子女的应尽义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并对四子女相互推诿不承担赡养老人义务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经协商,四个子女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肖阿婆由其四个子女轮流赡养,每次赡养的时间为一个月;肖阿婆的医疗费用,由四个子女平均承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