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波兰经济预计将出现近30年来首次下滑
2020-05-07 11:17: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华沙5月6日电(记者张章)欧盟委员会6日表示,预计2020年波兰经济将萎缩4.3%。这将是近30年来波兰经济首次出现下滑。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说,为应对新冠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和外部需求的大幅下降,将终结波兰经济近30年的连续增长。不过,得益于家庭消费复苏,2021年波兰经济预计将增长4.1%,但很难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报告说,波兰经济复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推出的措施是否有效,以及这些措施将在多大程度上抵消劳动力市场的冲击。除了全球经济下跌趋势,疫情将对服务业等领域造成长期影响。

报告说,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波兰失业率将上升4.5个百分点,达到7.5%。失业率上升将改变波兰近年来工资水平不断升高的趋势。

波兰家庭、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长马莱娜·马拉格6日说,4月底波兰失业率小幅上升至5.7%,但这一数字没有反映出真实情况,实际失业率可能更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