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27 11:4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南平市检察院印发了《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

《意见》共11条,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妨害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类刑事犯罪、强化民事行政案件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加大贫困当事人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做好挂钩村扶贫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以12309为平台开通涉农信访案件“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大力营造有利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南平市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深入开展研究,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龚祖雁 陈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