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邵武老旧小区改造有新招
2020-03-26 10:2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现在的月山关一年比一年好啦。”近日,家住邵武市月山关社区的老陈感慨地说。月山关社区是邵武市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先行先试实施的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小区的蜕变,得益于当地老旧社区改造的深入推进。

“我们注重发挥街道(社区)的实施主体作用,发扬社区居民的主人翁精神,探索建立业主委员会约束和激励机制,‘软’‘硬’兼施,从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设施完善、环境整治提升等三个方面实施改造,一批老旧小区焕发新生。”邵武市住建局局长黄学伟介绍。邵武市以各社区为单位,统一打包项目,对管网管线、道路硬化、路灯、无障碍设施、停车位、便民活动服务设施等进行改造。同时,采用“片区改造”的方式,使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更为高效,风貌更为协调,项目调整更为灵活。经策划,共形成15个老旧片区改造工程,按照改造难易程度、轻重缓急、居民意愿等情况实施三年改造计划,争取在五年内完成城区老旧小区改造。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扩大老旧小区改造覆盖面,力求使老旧小区更宜居,居民生活更有品质。”黄学伟介绍说。(邱冬勇 吴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