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联合调解流转纠纷 共同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5 22:16:0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期,顺昌县大干司法所与相邻的邵武市张厝司法所,成功联合调解了一起因土地流转合同引发的矛盾纠纷。

顺昌县大干镇吊瓜种植是其优势产业,2015年,该镇仙潭村村民张国英等四人与相邻的邵武市张厝乡大坑自然村村民叶竟昌等人签订口头协议,租用对方约80亩土地种植吊瓜,构成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关系。双方口头约定每年租金7600元, 其中2019年度的租金已交纳3000元,因合伙人及行情等原因,承包方张国英等欲从2020年起终止承包合同。被承包方认为按口头约定应支付剩余租金4600元,还要进行土地平整达到复耕标准;承包方则一口咬定口头协议没有约定复耕土地,还要减免租金等,双方就此产生矛盾纠纷。

眼看着春耕季节的到来,疫情解封后大坑自然村村民急于将该承包地收回种植水稻,张厝乡党委政府要求当地司法所及时调解该案件。应张厝司法所请求,大干司法所主动加入该纠纷调解,启动了联合调解机制。

2020年3月19日由张厝、大干两地司法所共同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解,经过背靠背、面对面多回合协商调解,在焦点问题上做出了让步后,终于在当天晚上11点多,双方自愿达成人民调解书面协议。

邵武市张厝乡大坑自然村村民特别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高效工作精神,使他们能够及时复工复产投入春耕生产。(黄肖东 张延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