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洋墩乡:三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4 21:57:2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洋墩乡实施“三提升”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防输入”不麻痹,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让大好形势发生逆转。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镇区、村主干道路口、人员集中区域广泛张贴标语横幅300余张/条,各村利用村村响、流动喇叭和宣传车等循环播放音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认真摸排境外人员。充分利用“五长共治 十户联防”工作机制,通过群防群控加强对近期境外人员返乡的摸排;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拟归国人员做好劝导和关怀慰问,并告知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归国须提前报告等;认真落实境外返乡人员“点对点”接送与隔离工作。

截止目前,全乡共摸排3月5日以后境外返乡人员2人,并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