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阳积极做好排污许可工作
2020-03-24 11:4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随着南平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纳入固定污染源发证和登记清单的排污单位,建阳区生态环境部门主动作为、上门服务,积极推动区内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

“你们的锅炉设备已经更新为电锅炉了,不要再按之前报的内容来,还有除尘布袋,有就一定要填进去,这很重要……”19日上午,在建阳区古汉城酒业有限公司,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一边核实设施设备及产污环节,一边指导企业填报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

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在生产运营期间接受环境监管的主要法律文书,依法排污、持证排污既是排污许可申领登记单位的环保主体责任,也是其合法、正常经营的有利保障。根据要求,2020年全国所有涉及固定污染源排放的企业均要完成新版排污许可证办理。

“办理证件的过程,也是对企业生产经营规范的过程。”古汉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负责人黄进旺表示。

“像古汉城酒业这样需要办证的企业,第一批有6家,第二批有70多家。”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核审批股负责人熊爱国介绍,按分类处置的原则,建阳全区896家企业分为登记和发证两类。

为尽快完成区内排污单位的登记和办证,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与各乡镇、街道联动,制定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帮助小微企业登记申报,还制作“教科书式”登记样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该项工作高效进行。

“对登记企业,我们以线上指导为主;对需要发证的企业,我们挨家挨户上门指导。从2月27日到现在,已经完成了129家企业的登记工作,同时争取本月底前完成首批6家企业的发证工作。”熊爱国说。(严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