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小微出口企业可获政策性保单
2020-03-11 10:39: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天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平办事处获悉,疫情期间,南平市商务部门和中国信保南平办事处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亮出实招,全力支持南平市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外贸促发展。

3月4日,南平市商务局、中国信保南平办事处联合印发《关于发挥出口信保作用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促发展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南平市要积极引导外贸企业用好用足信用保险政策,进一步扩大短期险覆盖面,出台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提高承保效率,创新承保模式,帮助企业加强出口风险管理。加强对重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建立企业需求快速反应机制,针对性出台“两稳一促”专项服务承诺及措施,做到应保尽保,综合运用加大信用限额支持、保单融资配套、降低费率、加强风险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全力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支持,大幅简化小微企业承保流程,通过自动续转、“单一窗口”等方式便利小微企业投保,对于福建省“单一窗口+出口信保”小微企业系统平台下的案件简化报损、索赔程序,实行快速理赔。通过加大与商业银行和国有担保机构的合作,扩大保单融资业务规模,进而缓解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大对出口企业开拓新客户的政策引导工作,继续支持防疫物资进口以及实施出口货物转内销等工作,推进“两稳一促”相关支持配套政策及服务承诺措施落实到位。

小微企业是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创新创业的重要源泉。记者了解到,目前,2020年福建省小微出口企业平台投保工作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南平市小微出口企业,均可免费通过“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领政策性保单。

据悉,申领政策性保单的企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依法在福建省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2019年有自营出口实绩且出口金额在300万美元(含)以下,且企业申请投保前近12个月有自营出口实绩;账证健全、依法纳税、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无安全生产不良记录,未在“信用中国(福建)”网站上查询到黑名单记录。

已注册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企业,进入“信保专区”/“信用保险”,点击“小微信保易”即可完成投保。尚未注册的企业,可在完成注册操作后投保。

“投保后,不少风险就能被化解。例如,目前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发货后发生买方所在国家(地区)禁止货物进口的情况,其所引起的货款损失,就在保单的保障范围。” 中国信保南平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化解出口收汇风险,本年度政策性保单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期覆盖疫情期间的出口。(林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