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阳:精准管控为企业“输血供氧”
2020-02-26 11:1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4日上午,建阳区麻沙镇天天铁艺有限公司,恢复了疫情之前的忙碌景象。门口,一批出口欧美的产品正在装车,即将运往福州马尾港。车间里,为完成订单,工人们加足马力抓紧生产。

在建阳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天天铁艺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员工返岗率达98%。

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建阳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2家,复工106家,复工率94.6%;计划用工数7951人,已到岗7019人,返岗率88.3%;全区限上商贸企业共计79家,已复工54家,复工率68.4% ;全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5项,复工率100%。

集结号吹响,面对疫情大考,建阳加强精准动态管控,为建阳复工复产“输血供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建阳区推出“七个建立”工作机制,即建立一支专业防控队伍、建立一本复工复产台帐、建立一套企业疫情防控培训制度、建立一套防控管理制度、建立一个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建立一套“核酸检测”筛查制、建立一条防护物资供应链,确保企业在保证经济生产的同时,做到安全生产。

目前,由7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防控队已经组建,负责指导全区112家规上企业、44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人员。各乡镇卫生院负责本辖区企业及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早在10天前,建阳区便启动复工企业员工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当天,福建龙泰竹业有限公司350多名员工接受了检测。目前已对28家企业,共2755人完成筛查工作。

“核酸筛查检测能够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解决企业业主及返岗员工的思想顾虑,让企业和员工放心,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建阳区工信局副局长郑强说。(邓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