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一封外国家长的感谢信
2020-02-14 11:1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孩子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家长的心。11日,武夷学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是武夷学院2018级也门籍语言生马哈的父亲写的,“我想通过这封信,向中国政府尤其是武夷学院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表达我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的孩子提供的精心照顾和温暖关怀……”

今年寒假,马哈选择留在中国,去上海、杭州等地旅游,领略中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本来的计划安排。他提前结束行程,从杭州返回学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他开始在宿舍自我隔离。

父亲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要求他赶快回国,但马哈说留校的学生们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在学校很安全,不需要回去。

“我相信我的老师、我的学校,更相信中国!”马哈说,“封闭式管理,每天消毒宿舍,每天监测体温,发放口罩等物资……学校细致做好防控工作。老师和这里医院医生都很关心我们,通过各种渠道科普防护知识,让我们了解病毒传播方式、预防方法。现在学校里只有我们和一些老师,是非常安全的,而旅途中病毒传播风险更大。”

“我妈妈起先担心我的日常生活,我告诉她,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小厨房,超市也都正常营业。”马哈告诉记者,隔离期间,学生代表定期送来外出采购的生活用品,老师和同学每天把做好的饭送到他宿舍。隔离解除后,马哈通过跟母亲视频,还学会了自己做饭。

在了解了学校的贴心安排后,马哈父亲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儿子隔离期结束后不久,他写下了这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

学习汉语、看电影、浏览新闻……这段时间,马哈虽然每天宅在宿舍,但却很充实,偶尔还能在校内和一两个同学打网球,锻炼身体。他说:“我看到了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林李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