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大圣文化”亮相三坊七巷
2020-01-10 10:2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日,由中共顺昌县委、顺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顺昌齐天大圣文化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展,5大特色主题展,大圣、小圣IP形象人偶、大圣形象手工剪纸、精巧的大圣摆件等融入顺昌“大圣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悉数亮相,为游客们送上特色文化盛宴。

此次展览共分为大圣历史文化展、大圣祭祀文化展、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艺术展、顺昌民俗文化展、文化创意产品展5个主题板块,以实物展示、图文解说、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向游客们阐述顺昌齐天大圣信俗历史渊源,大圣信仰祭祀文化,大圣文化与国粹京剧《大闹天宫》的融合等大圣文化内容。集中推介顺昌合掌岩、宝山、华阳山等风景名胜,推销顺昌农特产品,展示民俗、非遗等顺昌地域特色文化,以此进一步打造顺昌品牌名片,提高顺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活动当日,主办方还增设了大圣小圣主题活动。顺昌大圣文化IP形象“大圣小圣”人偶作为“迎宾大使”,走上三坊七巷街头,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前来合影留念。文创产品展区内,琳琅满目的顺昌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游客驻足。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集齐大圣召唤大奖”“晒出你的表情包”等互动活动,游客纷纷参与赢取特色纪念品。据悉,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2月29日。(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