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南非新年首日连现枪击事件 致2死17伤
2020-01-02 10: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1日电 (记者 王曦) 在2020年新年第一天,南非约翰内斯堡连续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共造成两人死亡,十七人受伤,两起枪击事件也为南非的新年假期氛围蒙上一层阴影。

从2019年12月31日晚至2020年1月1日凌晨期间,南非民众展开了大规模的跨年庆祝活动。然而,由于庆祝场所人员过于密集,从而大大增加了安全隐患。1日1时左右,在位于约堡梅尔维尔地区发生一起驾车恶性枪击事件,一辆宝马轿车突然从主路冲出,向一餐厅的就餐民众射击,造成两名妇女当场死亡,六人受重伤;就在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不到两小时,位于约堡的玛丽·菲茨杰拉德广场再次发生枪击事件,枪手从一座公路上的双层立交桥上向庆祝人群中的VIP区开枪射击,共造成十一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警方初步调查,两起枪击事件中,犯罪嫌疑人似乎并无特定目标,目前针对两起枪击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新年当天就遭遇如此密集的枪击事件,这也让南非本就令人担忧的治安情况雪上加霜。对此,南非警方承诺,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南非豪登省警方发言人马塔佩洛·彼得斯强调:“我们决心到2030年将南非犯罪率下降至目前的一半,尽管新年当日的这两起事件令人不安,但这两起枪击事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信心,我们将在未来十年内实现这一目标。”(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