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请”机器人来端盘子 迎宾送餐能说会唱
2019-11-22 09:39: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您好,我是送餐机器人,正在为顾客送餐,欢迎大家光临本餐厅……”近日,建瓯城区新开业的一家经营快餐的商家引进送餐机器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19日,笔者走进建瓯城区中山路的“机器人餐厅”一探究竟。

刚进餐厅就见到,机器人正在忙着送餐服务,将顾客点好的美食送到桌前,并亲切礼貌地说:“尊敬的顾客,您的餐到了”,“请慢用,我要走了”……除了送餐机器人,该餐厅还有两个小机器人,可以与小朋友对话互动,唱歌、讲故事更不在话下,小朋友还可在小机器人屏幕上玩游戏。

机器人的到来,为商家带来旺旺人气。“我觉得生活应有新时代气息,打科技牌追求新奇元素是提高竞争实力的好办法。”刚大学毕业不久回乡创业的餐厅创办人黄铠介绍。

“我女儿听同学说有个机器人餐厅,非要让我带她来,晚上就一起来体验一下,确实很新奇,现在科技真的发达了,几十年前这些想都不敢想呀。”顾客谢女士感慨地说。(范小辉 谢利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