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大干镇用科技服务“三农”
2019-11-06 10:50:4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日,大干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联合埔上烟草站、农机具经销商,在仙潭村开展新型农机具推介活动,大干镇、埔上镇烟叶种植户参加。


活动现场先后展示了YS-2M1ZFQ高效铺膜机、3TGQ-4A(多轴)多功能田园管理机、开沟培土机以及无人喷药机等新型机械。通过展示和实地使用,让现场的科技特派员和烟农更加具体地了解了各种机型优点特点。


本次现场推介活动旨在解决我县丘陵山区烟叶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方案,进一步改进烟叶种植技术,提高烟叶生产质量与效益。据本次经销商福建永顺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智虎介绍:“本次我们受顺昌烟草的邀请,展示我们比较成熟的产品,目前这个机器效率是人工的每天是10倍,能够对后期烟草叶全机械化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我们主要推广的机械的铺膜机,一天大概功效可以省到10到12工日左右;用人工传统铺膜的话,这个环节基本上是人工在铺,一天两个人可以铺到1亩,像用我们这款机械,1小时可以铺到1到2亩,全工作效率。”


通过新型农机具推介活动,提升了烟农对于科技的认识,激发科技特派员、烟技员依靠科技服务“三农”的信心,弘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理念,以科技为先导,促进现代农业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徐小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