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顺昌县全力备战第三届旅发大会
2019-10-21 11:33:2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青山绿水间,一栋清新别致的休憩小木屋格外显目,屋前姹紫嫣红,溪水潺潺,屋后树木参天,栈道蜿蜒其中。


这是笔者10月16日在顺昌西坑森林康养基地看到的景色。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会在即,西坑森林康养基地作为顺昌在今年旅发大会的新亮点,正在紧张忙绿的准备着。“目前,休憩小木屋及周边绿化已基本完成,正在抓紧水系改造、道路建设等项目施工。”顺昌县林业局西坑项目工作人员介绍。


顺昌西坑森林康养基地以杉海花溪林业综合体为总体定位,规划主要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生态公路及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重点建设杉木大径材、油茶、毛竹、林下中草药、花卉苗木、森林康养圣地等六个“基地”和一个中国杉木主题博物馆,是顺昌实现全域旅游理念,努力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一个生动缩影。


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分会场之一,顺昌不仅重点打造了西坑森林康养基地这个新亮点,还着力推动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上湖景区这两大旅游板块全面提升改造,展现顺昌旅游的新特色、新面貌。


在西坑回归大自然,感受轻松惬意后,游客们可以再到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接受一场红色洗礼。


“为迎接今年旅发大会,我们在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基础上,对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景点、街巷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还建设了武夷山水(顺昌)展示馆和洋口油纸伞文化馆等项目。其中,‘1933红色洋口记忆馆’在闽北地区独此一家。”福建省顺昌县大福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平告诉笔者。记忆馆以蜡像形式,生动还原了当年洋口繁荣的商贸历史场景和红军征兵、群众为红军筹粮筹款等场景,让游客梦回上个世纪30年代。目前,各项改造施工均已接近尾声,在旅发大会期间可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作为此次顺昌旅发大会综合检查项目之一的“大圣祖地”、张纪中版西游记取景地的宝山上湖景区,景区的游客中心、高老庄以及景区基础设施正在进行紧锣密鼓地布置,将向游客呈现出新面貌。


顺昌宝山旅游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陈祖春介绍,为迎接旅发大会,在高老庄内,已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囍字等氛围布置,还增添了大圣文化元素和“八戒娶亲”“穿越火焰山”等声光电投影演艺项目;在游客中心,游客休息区、医务室等功能区装修完成,增设的武夷山水顺昌品牌展示馆内,顺昌地方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在基础硬件方面,还对景区道路、绿化等进行提升改造。


“10月26日,我们还将举办‘首届宝山——上湖晒秋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届时将有美食品尝、文艺表演、汉服走秀、抛绣球、宝山风光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内容,欢迎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旅发大会期间到上湖来走一走,看一看。”顺昌县大干镇镇长杨生友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