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伊拉克什叶派圣地发生踩踏事件致130人伤亡
2019-09-11 09: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10日发生踩踏事件,已至少造成31人遇难,约100人受伤。

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中部,是什叶派穆斯林的聚集地和著名圣地。10日是什叶派穆斯林的重要宗教节日阿舒拉节,伊拉克多地举行纪念活动,悼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于公元680年殉教。

10日上午,数万名什叶派穆斯林走上卡尔巴拉街头,以各种形式悼念侯赛因。下午,数千名什叶派穆斯林涌入侯赛因清真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纪念活动。就在活动进行之时,清真寺门口的一段人行道突然出现塌陷。这一突发情况引发集会人群的极大恐慌,拥挤导致现场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法新社称,这是卡尔巴拉近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踩踏事件。

据“伊拉克新闻网”报道,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塞义夫·巴德尔当天表示,这起事件已造成至少31人遇难,约100人受伤,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10名伤者目前伤势较重,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美联社报道称,这已不是卡尔巴拉首度在阿舒拉节当天遭遇严重伤亡事件。2004年,逊尼派武装分子分别在巴格达和卡尔巴拉对参加阿舒拉节纪念活动的什叶派穆斯林发动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43人遇难。(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