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城乡公交专线(顺昌至仁寿)开通 拉开顺昌城乡公交一体化新序幕
2019-08-28 15:54:3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6日,顺昌县城乡公交专线(顺昌至仁寿)13路公交车正式通车,拉开了顺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新序幕。


仁寿镇位于顺昌县北大门,距顺昌52公里,距武夷新区68公里,是通往武夷新区和未来的南平市政府所在地的最便捷线路,沿线有埔上镇、洋墩乡等镇村,是顺昌县和武夷新区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节点。过去,顺昌至仁寿一线,主要以农村客运中巴为主,每30分钟一趟。新的公交车采用绿色、环保、纯电动的新能源车,每20分钟一趟,不仅更加舒适宽敞,而且每辆车从原来的19座提高到30座,大大提升了群众出行的舒适感。


“我的父母住在仁寿上白村,每个月都要在顺昌和仁寿之前往返三四趟,过去乘坐中巴车,到镇区还要转车,才能回到家,现在直接就到家门口,票价也便宜4元钱,十分方便。”乘客吴培玉对新公交的开通十分满意。


“顺昌至仁寿专线共投入10辆公交车,日发班次50趟,全程运行55公里,停靠站点36个,在城关即可上车。基本上可以满足顺昌到仁寿、洋墩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顺昌天龙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聚有介绍。


今年以来,顺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出台了《顺昌县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为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在购车、充电桩及配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确定了在年底将全面完成通达乡镇所在地农村客运公交的改造的战略目标。


目前,顺昌天龙公交公司购入新能源公交车36辆,下一步将开通至郑坊、元坑、谟武、高阳、岚下、大历等乡镇和主要行政村的城乡公交车,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客运公交化全覆盖和通通村,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优惠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促进顺昌县域经济发展。(池亮亮 宗治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