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顺昌元坑古镇迎接A级景区年度复核检查
2019-08-27 10:31:0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由南平市文化旅游局资源开发科负责人周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张慧等组成的A级景区年度复核检查小组一行深入元坑古镇开展景区评定年度复核检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秀红陪同检查。


元坑古镇是第五批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距离顺昌县城西南12公里,交通便捷,早在明清时期就是古代闽西北的交通要衢,繁华的水上运输使之成为当时有名的商贸中心。元坑古镇至今还保存有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元坑古民居多为几组并列的四进院落,门楼梁架雕饰精美,穿斗月梁造形多样,椽板上铺设望砖,布局风格简洁明朗,充分体现了当时名门宅第的风范。同时还有登云桥、文昌桥、槎溪桥等众多古廊桥,迄今保存完好的登云桥继承了明、清两代建桥方面设计精巧、造型优美的建筑特色,极具科学研究和艺术欣赏价值。自2017年11月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来,元坑镇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陆续开工建设蛟溪河岸景观漫道、福九路路面提升改造、文昌公园夜景提升、景区缆线下地、有度民宿、团队接待餐厅等一批旅游工程,逐步提高了旅游区的景观档次和六要素配套建设。


为迎接本次A级景区年度复核检查,元坑镇成立了元坑古镇景区3A级复核领导小组,严格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多个评分细则,以“恢复古镇风貌,传承历史文化,打造景点景区,增强游客满意度”为目标,在6月和7月多次组织对景区分组分块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相关部门与景点负责落实,责任到人,全程跟进,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整改到位。


元坑古镇将以本次A级景区复核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古镇旅游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产业及休闲旅游项目,全力争创国家4A级景区,促进景区知晓度、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李述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