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顺昌县举办第三个洋口红色旅游日活动
2019-08-27 10:15:3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5日,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红旗飘扬,千名身着红军军装的“东方军”战士们,高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护旗手”口号,响彻云霄,街巷两边“学生”“百姓”热烈欢迎……让人仿佛梦回1933年红色洋口。


当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护旗手”为主题的顺昌县第三个洋口红色旅游日成功举办,红军出征仪式、“赤化千里千人行,我们都是护旗手”的重走红军路、重回1933追梦东方军千人大会、百人拔河大赛、烽火燎原穿越秀、“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的红歌赛等精彩环节,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顺昌县洋口镇86周年,让人重温当年东方军在洋口战斗的光辉历岁月。


1933年8月25日,彭德怀、滕代远率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了洋口,在洋口筹款、筹粮以及大量的武器、布匹、药材等,为中央苏区粉碎敌人的经济封锁和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东方军在洋口组织发动群众,建立党组织、红色政权和革命武装,将“红色”牢牢地印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东方军在洋口虽然仅有30多天,但它留下的革命精神一直激励着洋口人民投身后期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的建设。


86年后的今天,洋口镇继承和发扬顺昌苏区光荣传统,充分展现顺昌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阔步前进。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洋口镇红色旅游发展,打造“沉浸式红色旅游小镇”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向人们展示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建设成果。(池亮亮 刘月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