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武汉:井盖也“文化”了
2019-08-08 10:49: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武汉8月7日电(记者王自宸)武汉在全市推广布设武汉地方文化标识主题排水井盖,保障城市排水安全,改观道路井盖整体面貌,成为城市建设新的亮点。


记者6日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为做好城市重点线路井盖整治提升工作,武汉市水务部门近期开展了全市城市道路排水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将老旧井盖更换为具备防盗、防滑、防沉降、防噪音、防弹跳、防坠落等功能的新型井盖及隐形沟盖板。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规模更换井盖过程中,除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外,还强调凸显文化特色,专门定制和布设了以黄鹤楼、武汉江滩等武汉名片为主题的彩色球墨铸铁井盖。


记者看到,这种彩色井盖采用中式装饰画风格,使用了红、黄、蓝、绿以及黑色铸铁原色等多种颜色,图案鲜艳醒目。


据介绍,截至6日,武汉全市共更换排水井盖5800余套,在保障城市排水安全的基础上,道路井盖整体面貌初步改观,井盖沉降、异响、井盖周边破损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武汉市水务部门还将继续挖掘武汉文化元素,在旅游区、景观路等重点区域、重点线路,推广布设带有文化标识的井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