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闽江学院师生到武夷上梅茶景村研学
2019-07-18 15:48: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9日,闽江学院经管扶贫特别行动组联合绅士蜂业到武夷山市上梅乡茶景村进行为期3天的研学调研活动。

茶景村生态资源丰富,盛产竹荪、姬松茸、莲子、笋、米、红菇等农特产品。这里还是北宋婉约派词人柳永的故里,村中至今保留着遇仙桥、中峰寺等遗址。“凡有井水饮处,皆能歌柳词”,充分体现了柳词的广泛性,而如今柳永文化也已深深地融入茶景人的血脉当中。

活动中,师生们走访了上梅乡蔬菜创业园、竹荪种植户、古版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认真了解蔬菜、竹荪及茶叶种植所需工具及层层工序,并对如何把柳永文化融入到产品包装、销售等环节去,今后的合作计划等问题展开讨论。

“目前茶景村正利用文化和生态两个资源优势,坚持文旅融合发展道路,按照‘9+5+1’思路,定位‘中国词庄’全面发展。”省委宣传部下派茶景村第一书记常桂旭介绍,茶景村发展以柳永文化为核心,依托现有文化基础设施,重点打造“一桥、一岸、一址、一村、一峰、一厝、一堂、一亭、一馆”九个特色文化景点,同时发挥生态优势,发展食用菌、笋竹、青梅、玫瑰、莲子等五大特色产业,助推茶景村全面振兴。

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利用线上渠道扩大茶景村传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协助茶景村真脱贫脱真贫。(徐园园 张 莹 蔡雅婷 文/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