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邵武:洪水中那一抹“蓝”
2019-07-10 16:1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多亏了那几个小伙子,他们的确做得很好!”9日上午,谈起7日那天的情形,60岁的李家兴心怀感激,对把自己夫妻俩背下四楼,背出洪水包围的城管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平日里是城市的管理者,危难时是城市的守护者。7日上午,邵武市通泰街道熙春社区下碓巷突发洪水,16名群众被困,邵武市城市管理局的城管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让“城管蓝”分外耀眼。

7日凌晨3个多小时的强降雨,让流经邵武城区的樵岚溪水位迅速上涨。“早上8点多河水就涨了上来,半个小时就1米多深。”邵武市通泰街道熙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建亮说,正在巡查的他立即汇报险情,并组织群众转移。

“接到汛情通知后,我们综治组的20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帮助维护秩序、转移群众。”9时许,邵武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国华带队赶到现场。

五一路73号、75号、77号等背靠樵岚溪的居民楼一楼已经进水,居民家存储的柴火和带有钉子的木板漂浮在水面上,老鼠在水面上“乱窜”,还有洪水带来的其他垃圾堆积小巷里,味道让人作呕。吴蕾等6名城管队员与黄建亮顾不上这些,几人分工合作,在齐腰深的洪水中多次进出居民楼,或背、或扛、或扶,把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转移出来,其他队员配合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做好救援接应。

“73号的四楼还有两个老人。”吴蕾等人跑到四楼,就看到神情焦急的李家兴夫妻俩。没有丝毫的犹豫,吴蕾迅速把腿脚不便的李家兴背到背上,背下四楼。随后而来的兰军辉将李家兴的妻子琚国仙背下四楼。

短短半个小时内,16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了出来。

11时许,洪水缓缓退去,综治组的城管队员们没有离开,而是带着一身汗水继续和环卫工人一起对现场进行清扫。

雨水停停歇歇,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8时。此时的下碓巷和五一路73号等居民楼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仅有樵岚溪边倾斜的栏杆表明洪水曾来过。

灯光下,城管队员们列队返回,深蓝色的背影让人肃然起敬。(卢国华 何兴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