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2019-07-10 16:18: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连日来,南平市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袁毅对防汛抗灾工作十分牵挂,9日下午从福州机场一下飞机,就直接赶赴灾情较为严重的武夷山市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在武夷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袁毅认真听取当地防汛抗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雨情水情灾情,当得知星村镇桐木村通讯不畅、道路中断、受灾严重时,他即试着拨通了当地企业家江元勋的电话,关切地询问村民安全、村里灾情以及群众吃住安排和乡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请他向乡亲们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慰问,提醒大家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随后,袁毅连线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会商雨情水情,研判防汛形势,并点对点连线顺昌、邵武、浦城、松溪、光泽等重点区域,了解防汛抗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齐心协力防汛抗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仍较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一要科学有效防汛。加强预报预警,运用现代信息手段,点对点精准指挥调度,指导重点区域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巡查监测,加大对重点部位巡查排查力度,注意防范连续强降水造成的叠加效应,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二要加强转移避险。坚决把保护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把人员转移作为最有效的手段,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并妥善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防止擅自返回,确保群众安全。三要及时抢险救援。市县两级要密切配合,做好抢险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的预置储备,根据汛情变化精准调度,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同时也要保证救援人员自身安全。当前,要尽快抢修抢通受损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保证抢险救灾和群众生活需要。四要抓好恢复重建。提前谋划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加大对受灾地区帮扶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同时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五要强化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正确引导,及时传递准确、权威、有效信息,凝聚防汛抗灾强大正能量。六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沉到一线、靠前指挥,毫不松懈地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伍斌、张培栋、丘毅、陈云水、潘剑才、何光松、梁廉荣、江建华,南平军分区司令员陈荣海分别在市防指和相关县(市)防指参加会议。(吴建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