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阳水吉:全面排查险情 及时转移群众
2019-06-13 11:08: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连日来,我市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建阳区水吉镇全力备战,对危旧房、山体滑坡点全面排查,及时转移群众。

8日上午10时,大雨倾盆。“阿婆,你一定要搬出去,雨下得这么大,河水涨得很快,你在这太不安全了。”黄家店村支书林金生在村民徐奶奶家门外大声喊着。徐奶奶因中风常年卧床,她嫌麻烦不愿意搬走,镇村干部反复动员,并给徐奶奶的子女打电话,让他们帮助劝导。最后,徐奶奶终于松口,村里立即将其送到城区子女家妥善安置。

然而,黄家店村仍有部分留守老人居住在破败祖屋中,任干部们怎么劝,也不愿转移到村部:“我们在这里住了20多年,也没发生过什么事。现在老了,走不动了,哪里都不去!”得知这一情况,镇领导又马不停蹄地带着村两委赶了过去。经过耐心劝说,剩下2户老人同意转移到村部。

当天下午,青田村发生山体滑坡,道路被堵,村支书林芳易立马组织人员冒雨清理塌方路段,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疏通了道路,保证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眼下,新一轮降雨又来临,水吉镇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采用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将雨情险情等信息及时通知村民,强化监测预警,对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应急预案,每处地灾点均有村两委干部结对负责。(邓忠卫 许友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