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松溪版画榕城展出 尽显山城绿色风采
2019-06-13 11:07: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刀木之音,跃然画中,松溪风采,榕城绽放。12日,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福州)巡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团省委副书记杨溢,中国美协理事、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参加开幕式。

版画作品巡展从6月12日持续至23日,精选松溪县39位本土艺术家创作的72幅作品,充分展现清新气息、乡愁味道、绿色风采,颇具专业水准、艺术价值。其中许多曾入选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及第十五、十六、十七、十九届全国版画作品展等全国重要学术展览,相当一部分被福建、广东、贵州等省级美术馆收藏。此次版画展是松溪特色文化建设的成果展示,也是松溪新开启的一扇展示风采的文明之窗,标志着松溪版画艺术逐渐走向成熟。

松溪版画,是一门年轻而富有生命力的艺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松溪县开始群众版画的创作推广和普及。2003年3月,松溪县成立版画院,成为全省唯一一个由政府成立的县级版画院。从2000年至今,松溪县已连续5届获得“中国(版画)艺术之乡”称号。去年4月,“生态家园”——福建松溪版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使松溪版画艺术特色享誉全国。2017年,当地制定了《关于扶持松溪版画产业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2018年建立了松溪版画产业孵化园,进一步推进了松溪版画的产业化发展。

当日,松溪县还在福州怡山文化创意园举办松溪版画和旅游产品推介会。该县相关单位、企业与福州怡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福建万信悠游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签订协议,将在版画、文创产品、旅游产品等领域开展合作。(徐陆锋 李典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