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乌干达发现首例输入性埃博拉病例
2019-06-12 11:06: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新华社日内瓦6月11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已确认乌干达出现一例输入性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这是自邻国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以来在乌干达境内发现的第一例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确诊病例是一名来自刚果(金)的5岁儿童,他于9日随家人从两国边境进入乌干达寻求治疗,结果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这名儿童正在乌干达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其接触者正被密切监控。

声明说,乌干达此前有过处置埃博拉疫情的经验,此次对可能出现输入性病例也已做好准备,包括为全国165个卫生机构近4700名卫生工作者接种相关疫苗。

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6月9日,刚果(金)共报告2062例确诊和可能病例,其中1390例死亡。乌干达上一次报告埃博拉疫情还是在2012年。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患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死亡率高达50%至90%。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