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少年学子乐开腔 唱响“非遗”北路戏
2019-06-12 11:0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孩子们在学习北路戏表演。

东南网6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陈晓燕 通讯员 吴苏梅 文/图)“一团和气灯,二龙戏珠灯……”4日傍晚,在寿宁县实验小学音乐教室里,15名二、三年级的学生正在音乐老师陈静的指导下练唱北路戏折子戏《观灯》,并进行手势、腿功、身段站姿等基本功训练。这是该校北路戏社团每周二下午必上演的一幕。

在一群学生中,二年级的张研脉表现尤为突出。她说:“去年在校园艺术节上观看了《张高谦》的演出后,我就爱上了北路戏,非常想学。这不,今年社团开团的时候,我就早早地报名了。”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宁北路戏,原名“福建乱弹”,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稀有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现仅存于闽东北,以寿宁县为主。2006年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为传承发展地方戏曲文化,培养戏曲传人,寿宁县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让学生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真正爱上戏曲。

1  2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