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聚焦革命文物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延安举行
2019-06-11 11:50: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新华社西安6月8日电(记者王飞、施雨岑)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主场城市活动当天在革命圣地延安拉开帷幕。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文物之美,在于精神世代传承。革命文物是最能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实物见证,是最能体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奋斗历程的重要载体,是最能激励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数以万计的革命旧址遗址、数以百万计的馆藏革命文物正在构筑起磅礴厚重的红色力量。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2019)”、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延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情况调研等系列活动相继举行。

同时,全国各地依托429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54家博物馆(含808家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等资源,通过免费开放、义务讲解、革命精神宣讲、文化遗产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集中展现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