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县举办物业企业消防安全现场教学活动
2019-05-30 17:10:5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建国70华诞”消防安全工作。近日,顺昌县举办顺昌县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现场教学活动。县住建局、消防大队、县房管所相关领导和城区13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及消防安全员近50人参加教学活动。

活动期间,县消防大队讲解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室内消防栓、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性能、结构、使用以及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设备的检查等。今年以来,县房管所主动作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先后组织雅乐居小区、蝶景湾小区、富州新区A-08地块小区、杏林小区等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开展消防演练12次,参加人员210余人次。主要内容有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物资转移;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伤员救护;配合消防部门进行火场警戒、使用灭火器材现场灭火、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等。同时,开展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库(棚)和充电设施的建设和火灾防范工作,目前已有7个物业小区投入资金59万元改建、新建充电设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赢得广大业主的好评。

活动中,讲解员还手把手地指导各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员如何正确、快速地使用消防器材。西岗小区顺居物业公司经理赖观生对记者说:自从有了政府部门的牵头单位,各物业企业在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在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突发性天气预警与防范方面都能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吴少华 梁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