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全省殡葬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5-24 10:2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23日,全省殡葬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郑建闽主持会议。

李德金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殡葬管理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殡葬管理改革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政治性、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等方面深化认识,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殡葬服务需求。要明确目标,扎实稳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全省性摸底排查,对违建坟墓分期分类整治,巩固去年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力争上半年前取得显著成效。要补齐短板,加强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管理。按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便民、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强统筹规划,加快城乡公益性公墓和骨灰楼堂建设。要加强领导,确保殡葬管理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注重正面引导、严格督查问责,有序推进殡葬管理改革各项工作。

郑建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要攻坚克难,周密部署违建坟墓排查整治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有效保障基本殡葬服务。要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式方法,办好殡葬管理改革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实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