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签发
2019-05-22 10:18: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经过前期准备,5月20日当天,南平辖区企业——南平市优尼特服饰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助打印了第一份原产地证书。网上自助打印,真正实现了证书申领全流程电子化。这是海关总署的一项重要改革,目前已在包括天津海关在内的全国12个直属海关开展。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美誉。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海关总署自今年3月25日起在部分省份试点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并自5月20日起,在全国海关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出口企业只需要通过一台电脑和一台彩色打印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经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

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与传统用空白单证套打后人工签发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从企业申报电子信息到取得证书仅需1.5小时左右,为企业大大节省了办证成本。

“使用自助打印系统真是太方便了!过去要先领取空白证书,打印后再送回签证窗口由签证人员签名盖章,现在登录‘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平台完成企业印章和申报员签字笔迹维护,就能一站式办理原产地证申报、打印,不但快捷方便,而且全程免费,节省了经营成本。”优尼特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让数据代跑腿,企业少跑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意味着顺利打通了原产地业务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该项通关便利举措惠及我市相关企业共98家,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截至5月20日,今年南平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768份,货值685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7%和8.01%,共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548万美元。(叶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