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保利集团与捷克爱乐乐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5-14 11:52:1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保利集团与捷克爱乐乐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4月25日,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代表保利集团与捷克爱乐乐团签署了备忘录。他表示,致力中外文化的交流正是保利集团的责任,本次和捷克爱乐在巡演及其他文化层面的合作,表现了保利集团在文化领域不断深入的决心。

  中国与捷克共和国于1949年建交,在过往的70年来,中捷两国一直进行着广泛而深入的文化交流。拥有120年历史的捷克爱乐乐团不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更是捷克国际文化交流的杰出代表。2015年,捷克爱乐乐团首次登陆保利院线,完成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优雅的表演连同其深厚文化底蕴,赢得了中国观众的喜爱。2016年,捷克爱乐乐团再次闪耀保利院线,6城的保利剧院再次迎来了激荡人心的交响乐表演,巡演大获成功。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保利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文化先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积极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发展。仅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百个艺术项目共计近500场演出在保利院线上演。包括: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捷克布拉格大提琴四重奏音乐会、以色列爱乐乐团与祖宾·梅塔音乐会、哈萨克斯坦国家交响乐团冼星海作品音乐会《丝路星海》等各类高规格、高水平艺术演出项目。

  据悉,捷克爱乐乐团将于今年5月第三次登陆保利院线,在武汉、杭州、福州、郑州,珠海6座城市展开巡演,点燃交响乐迷的热情。本次捷克爱乐的巡演之旅将为中国乐迷奉献最纯粹、最经典的捷克音乐作品。保利剧院公司将与捷克爱乐乐团一道,致敬中国观众,共谱中捷文化交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