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文旅中国客户端“文旅号”正式上线
2019-05-14 11:46: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发布会现场


  4月22日下午,文旅中国客户端“文旅号”和“艺术家新媒体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京召开。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发言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文旅号”和“艺术家新媒体平台”的开放,更好地服务行政管理部门、场馆景区、媒体和文化艺术名家,为文化繁荣发展、为构建内容生产、分发与收益机制主动权贡献力量。推动平台化发展,使用户需求得到一站式满足,建成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初步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霞介绍了“文旅号”和“艺术家新媒体平台”的基本情况。李霞表示,“文旅号”和“艺术家新媒体平台”是全新融媒体产品,其推出是为了积极构建兼具主流价值与创新活力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媒体内容生态。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柳梅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文旅中国客户端“文旅号”是一个全新的文化和旅游内容资源分发平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期待,生产出更多符合大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艺术、旅游的数字资源和信息服务,为媒体、党政机关、各类机构、文化和旅游企业、优质自媒体和文化艺术名家提供移动媒体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搭建文化和旅游全媒体内容新平台。

  而“艺术家新媒体平台”是为艺术机构、艺术家等建设客户端集群,通过打造新媒体矩阵为艺术机构、艺术家提供立体式分发的信息发布平台。

  据介绍,中传云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云服务技术平台,依托于中传云的文旅中国客户端于2018年10月正式上线,立足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布国家要闻大事、行业新闻资讯,向公众提供一站式新闻资讯、政务服务及文化民生服务。未来中传云将打造全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及覆盖全国文化旅游系统、功能完备、互联互通、运行顺畅的移动网络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建成良性发展的文化旅游系统舆论、政务服务及文化产业生态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