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数字南平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7 16:02: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展区内,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数字化生态审计、浦城数字三农、武夷智谷四块大屏向来宾们充分展示了我市数字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武夷智谷的大屏在大厅主干道边上,集中展示了武夷智谷是集产业、人文、旅游、社区于一体的科技新城。目前初步形成以台达绿色建筑项目为起点,探索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消防等多方面的落地应用,未来将打造成南平智慧中心、大数据与云计算中心、文旅科创中心。

走进展区,市数字办主任范跃宇指着政务数据汇聚平台,解释说,“这个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以政务数据为核心,着力实现市、县一体化,打破了部门‘信息壁垒’。”平台以便民利民为目标,以数据共享为驱动,助力政府“放管服”改革,通过“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端服务”模式,构建了全市行政审批“一张网”,打通了可信电子材料生成“最后一公里”,极大提升了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有效破解了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

另一侧是数字化生态审计展示,市审计局现场负责人介绍,南平创造性地运用数字技术方法,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助力绿色发展,其成效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受邀参加全国生态审计操作指引的编写,“南平经验”成为全国典型。

数字三农是浦城县一大亮点。浦城县工信局副局长许荣富表示,这个大数据平台从农业生产监管、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综合管理、农民生活服务出发,以浦城农产品溯源为数字经济建设切入点,利用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浦城大米品牌建设为抓手,解决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流程追溯,达到合理利用农业资源,提高农产品品质和产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

从大数据“接地气”助农增收到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少跑腿”,从智能家居舒适惬意到数字化生态审计……我市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让优质信息服务惠及更多百姓,让更多人共享数字中国建设红利。 ( 廖晨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