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厦门市进口企业年可减少增值税21亿余元
2019-04-19 10:2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4月19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谢丰浩)“太好了,增值税真的降低了3个百分点!”虽然早就得知这一消息,福建豪邦化工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小郑查看了单一窗口显示需要的税款后,仍然喜形于色。日前,福建豪邦化工有限公司向厦门海关申报以一般贸易方式海运进口来自美国的303728.54千克粗甘油,征收进口增值税款4.2万元,比政策实施前节省税款约8000元。这是厦门海关首票享受降税优惠的货物顺利通关,标志着降税利好正式在厦门落地。

据悉,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自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据测算,此项政策实施后,每年预计将为厦门市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1.07亿元,涉及约4300家进口企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