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看南平——产业生态化 生态产业化
2019-04-18 10:5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4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时隔一年,省长唐登杰带领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再次踏上南平这片生机勃发的土地。

绿水青山引来好项目。南纺高新材料产业园的整洁车间和智能化生产线,让检查组眼前一亮。“来这里发展就是看中这里的青山绿水。现在我们使用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采用智能化装备,将企业生产很好融入当地自然生态。”南纺高新材料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生态资源转为发展优势。在群山环抱的竹产业循环经济园,这里的生态产业化发展已拉开框架。依托丰富的毛竹资源,元力活性炭等企业已进驻投产,实现上下游资源循环配置,未来将新增35亿元产值、6.5亿元税收。“2公斤168元”,顺昌县金祥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大米的标价特别醒目。“好山好水当然产好大米。”企业负责人自豪地说,现在合作社服务农户生产基地3万亩,通过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绿色发展通道逐步打开。办理林权抵押贷款248笔2.07亿元,收储抵押林地8.5万亩,开展全省首笔碳汇交易……顺昌县生态运营管护中心坚持统筹兼顾,建设“森林生态银行”,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打开了资源—资产—资本的转化通道,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

一路走来,亮点纷呈,检查组对南平致力发展绿色产业、探索点绿成金路径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大家认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南平这趟发展列车已经驶上了绿色轨道。

“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加快发展与生态资源相得益彰的产业,努力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要立足资源禀赋,做大做强七大绿色产业,打响武夷山水、水美城市等品牌,让好山好水引来好项目、产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对南平未来发展,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