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减税降费“及时雨”滋润民企迸活力
2019-04-11 10:39:5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4月8日,顺昌合亿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内,总经理许丽正在指导工人们清理厂房,为中旬开工生产做准备。“刚过去的两会,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惠企措施,让我们做强企业的信心更足了。”许丽说。

今年“两会”后,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今年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把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率降下来,让利于企,让利于民。许丽告诉笔者,小微企业的门槛放低了、标准放宽了、税负降低了,还有新个税政策的实施等减税降费政策先后落地……这些对小规模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她算了笔账:“按去年的营业额计算,今年公司至少可再减免税款7-8万元,社保费也可减少接近6000元,数额不大,但对小企业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可感地优惠。”

“借着减税降费的这股‘春风’,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和营业范围,结合闽北笋干、海鲜菇等地方特产品来研发新品种,让合亿绿仙椒走向更多、更远的人餐桌,让更多人爱上‘顺昌味道’!”聊及企业未来发展时,许丽思路清晰,也信心满满。

不仅是像合亿公司这样的小微企业受惠,顺昌县虹润仪器、盈昌竹木、升升木业等出口企业,也同样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春风拂面”。

“顺昌县税务局提醒您:4月1日起,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连日来,顺昌县虹润精密仪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康经常能收到税务局“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消息推送。

虹润公司,是一家专注显示控制仪表研发和制造的民营企业,每年生产近30万台仪表产品畅销国内外。“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十分及时,而且图文并茂,简洁易懂,企业符合什么政策、享受哪些优惠,一目了然。按照减税降费新政策,预计公司今年缴纳的税费要减掉13-14万元,税费负担减轻了不少。”小康高兴地说。

“今年,我们税收工作的主题就是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及时将税收‘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顺昌县税务局副局长方元盛表示,为了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弄懂、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已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短信提醒、税企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开展了广泛宣传和培训。“我们将继续做好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的辅导培训,用百分百的努力,确保宣传、培训全方位覆盖,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能听得到、看得见、享受得上,增加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池亮亮/文 章龙玉/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