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赴顺昌县元坑镇展下基层活动
2019-03-20 16:57:4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鸣的带领下,赴顺昌县元坑镇开展下基层活动。机关干部一行,实地察看了元坑古镇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及升升木业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

随后,机关干部一行在福峰村新村部召开下基层交流会。会上,省人大常委会驻村干部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及体会,原元坑小学校长余钟纯老师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名为“我为元坑圆教育梦”的专题党课。

余老师从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视角,以10年为一个阶段,讲述了自己在元坑工作生活的60年里,前40年如何教学生,抓教学,建小学;退休后20年,研究古镇历史文化,当讲解员,著书立说的经历。

为响应中央的号召,他哪里需要那里去,哪里艰苦那安家,来到元坑,住到大山里,从未气馁;为方便学生饮水,他上山砍毛竹接引水源;为方便边远学生就学,他办起全省第一所寄宿小学,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赞扬。

为提升教学质量,他周末开课培训老师,将学生两科的平均成绩从80多分提升到160多分,小升初成绩连续16年位列全县乡村小学之首;为重现元坑古代“进士摇篮”的盛况,他开源节流,四处筹款,办起元坑中心小学。

他说:“习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圆中华复兴之梦。我是小人物,只能圆小梦。但是一个小梦、两个小梦、三个小梦、千万个小梦,组在一起,就能圆中华之大梦。”余老师娓娓道来,朴素的语言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韧品格,机关干部颇受感动,多次鼓掌向余老师致敬!

会后,李鸣副秘书长对此次下基层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办得很用心,大家也学得很用心,效果很好,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大家要端正态度,见贤思齐,向代表学习,向乡贤学习,向身边人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作为!(吴小滨 陈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